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English Version 
Top News
No content.
学生工作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2021-06-28 15:19  

【时光荏苒,勿忘初心】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时光悠悠转转

又到了一年换届之时

提升自己

服务他人

青春燃烧

激情不灭

学生会代代传承

越来越多的人

在这个大家庭里完成了自我的蜕变

2021年6月11日,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L224举行,会议由管科学院何欣妍、胡贺纬主持,全体正式代表均参与其中。

一、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做工作报告

回顾过去一年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学生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团委的指导下,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铭记初心使命;提升专业技能,助力青年成长;注入青春活力,聚焦校园文化建设;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学生会组织凝聚力。

(胡贺纬做工作报告)

展望未来学生干部应勇担使命、牢记职责,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院团委的指导下,在继承往届学生会经验和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紧扣时代主题,做青春向党的领航者;强化宗旨意识,做服务同学的志愿者;锐意创新进取,做刀刃向内的改革者。

(代表们认真参会)

学生会将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牢记青春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为服务学院广大同学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力量,努力谱写学生会工作发展的新篇章!

二、表决通过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竞选办法

(主持人何欣妍宣布选举办法)

三、表决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代表举手表决)

四、宣布大会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五、学生委员会代表做提案工作报告

各位学生代表主动深入同学,广泛收集意见,形成了一批围绕学院工作中心,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反映同学真实愿望,具有建设性的高质量提案,同时,每条提案一事一案,一案一表,主题鲜明,具有一定代表性。

(苏晗做提案工作报告)

本次提案工作开展过程中,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争做校园文化的传播者、校园环境的维护者和校园建设的规划者,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天财的明天将会越来越好!

六、候选人竞选演讲

第一位候选人何琪

回顾两年时间,与学生会共同成长。在学习上,大一学年平均绩点3.38,排名班级第六,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积极参加大创项目比赛,并获得校级立项。在生活中,积极参与院内校级各种活动,包括演讲比赛,主持人大赛,参与舞蹈活动,以及朗诵比赛等等。在志愿服务方面,积极到社区做志愿者,参与志愿协会。

何琪表示,要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内部建设,完善学生会外部形象建设,加强成员沟通联系,将团队成员相互协调配合,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第二位候选人屈嘉明

服务青年、责任担当、不悔初心。作为班长和学生会社团骨干,参与班级和学院的工作,积极服务青年。新冠疫情、建党百年、冲锋在前。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主动参与拍摄剪辑抗议微电影,并获得一等奖。磨砺奋进、求知实干、勇于钻研,通过科研竞赛锻炼严谨求实的精神。身体力行、躬行实践、坚守使命。在实践中锻炼能力、服务同学。文体活动、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大学以来长期活跃于迎新晚会专业节,校运会等27场舞蹈表演,多次带团参加演出,并一直坚持运营自媒体账号,对新媒体运营和视频剪辑有一定经验。

屈嘉明表示,将秉持最初的热情与当下的热爱,用心建设,努力耕耘为管科学院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三位候选人张旭玮

在思想政治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成熟先进,政治立场坚定,现已成为预备党员。在学习方面,刻苦努力,不曾懈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学科素养。在工作方面,积极参加各学生组织和班级日常事务,曾获优秀团干部称号,大一期间担任班长,大二担任班助与党校技术部副部。提高了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张旭玮表示未来会在前任学生会的良好基础上,精诚合作,加强交流、亲和友善、团结友爱、同舟共济、共担责任。

第四位候选人冯锦

在工作方面,学生会给予更多的机会锻炼自己,学生会教人学会合理安排时间,高效的工作。在学习方面,一直保持良好的成绩,曾获天津财经大学优秀团员称号,校级文体积极分子奖学金。若当选本届学生会主席,则会从三方面提升:明确为同学服务的本质、树立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团队的作用。

冯锦认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应该用微笑去面对,用智慧去解决;不管结果怎样,都要以热情饱满的态度为管科学院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大家共同谱写管科学院新的华章。

第五位候选人苏树成

期待迎接更多的挑战,努力做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提升自己服务他人,不断开拓创新。在自我建设方面,始终铭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充分合理的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今年暑假期间,致力于抗疫志愿服务,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苏树成表示若当选,则将在三方面加强学生会学生工作。第一,在团队建设方面,加强各个部门的内部沟通,提高工作分配合理性工作积极性。第二,在日常管理方面,部长应严格把关,志愿者们办事细心负责,主席团起到监督和协调作用。第三,在举办活动方面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得以改正和调整。

七、选举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在各位候选人完成各自的竞选演讲之后,全体代表投票选举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工作人员向代表们分发选票)

(代表投票)

经过激烈的投票后

最终确定管科学院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如下

第五届主席团名单

金数1901 苏树成

信管1901 屈嘉明

管科1901 张旭玮

八、褚静书记总结发言

最后,管科学院党委副书记褚静老师总结发言,书记首先对新一届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并借此机会向所有代表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学生代表大会特别是各级学生凝心聚力,守正开新,当好桥梁纽带。紧紧依靠同学、一切为了同学、始终代表同学、着力服务同学;

二是希望各位代表、学生骨干勇于担责,真抓实干,成为先锋模范。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头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理念,带头刻苦勤学、带头遵规守矩、带头维护学校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

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和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褚静书记总结发言)

管科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结束后,由张萌老师主持召开了第五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体学生委员会委员均参与其中。

九、第五届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新当选主席发言)

(张萌老师总结发言)

勇于创新

敢挑重担

冲锋在前

无私奉献

全心为学生服务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学生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

不忘奉献初心

牢记青年使命

以创新的态度和进取的精神

迎接新问题新挑战

努力为学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lose Window
 
 



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座9号楼206室   电话:022-88157557    邮箱:gkxy@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