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English Version 
Top News
No content.
学生工作


【消防安全,牢记在心】管科学子走进消防队,感受消防情

2021-06-28 15:15  

 

消防真体验

防患于未然

为了增强当代大学生对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天财管科学子于6月21日在公寓管理中心老师、学工办辅导员的带领下前往河西区消防体验馆进行参观。

 

在消防员队长的带领下,同学们观看了一些伤亡严重的火灾实例视频,随后队长为大家介绍了相关消防器材的名称、功能及其使用方法以及在火灾发生时应该如何进行有效的自救等,在队长的耐心讲解与演示下,大家学会了一些实用的结绳小技能。

接下来队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消防车,并讲解了不同种类消防车的功能与特点以及在应对何种突发情况时会被启用,同学们感到非常荣幸,能与消防车有零距离的接触,并切身体验到了坐在消防车上的感觉。


 

紧接着队长带领大家前往车库参观,映入眼帘的除了不同类型的消防车,还有不同种类的服装和帽子,队长为大家讲解了不同种类的服装的区别以及穿着方法,同时也在队长的指导下体验了穿上消防服的感觉。

在轻松活跃的体验氛围中,充实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火灾防范意识,提高了逃生自救技能,真正的走进了消防,参与了消防,贴身感受到了消防员的生活。参观结束后,大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种直观的、全面的学习,使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今后开展好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管科学院以安全教育为契机,以参观消防体验馆为载体,通过不同形式,在各年级广泛开展用电安全、防火安全、防诈骗安全等专题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知识与安全技能,筑牢安全防线,全力打造“安全校园”。

Close Window
 
 



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座9号楼206室   电话:022-88157557    邮箱:gkxy@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