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English Version 
Top News
No content.
学生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2021-06-07 15:2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推动“海河青听”,主动走进学生交朋友、听心声、送服务、解难题。管科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院团委邀请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专业老师于5月20日开展了“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就业指导中心张晓旭老师主讲,管科学院党委副书记褚静、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近剑以及管科学院2019、2020级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褚静老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背景,为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促进学生未来发展,研究生学生党支部通过前期调研,深入了解研究生需求,针对研究生同学存在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方面的困惑,与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共同组织本次讲座,希望同学们能认真聆听,有所收获,提前谋划。

随后,张晓旭老师根据多年就业指导经验,为同学们分析了近年来就业市场的变化、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变化以及近年来本校和本院学生的就业方向,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接着,张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获取职业信息的方法和求职就业的技巧,并强调找工作时需要综合考虑企业类型、企业文化、组织结构等多方面因素。最后,张老师带领同学们从行业、企业、职位三方面找到适合自身需求和今后发展的工作。通过张晓旭老师的倾情讲解,同学们获益匪浅,从职场人的角度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当前就业形势、企业选人用人标准及招聘渠道,对于自身求职定位和个人能力提升方向有了更清晰的目标。

今后,管科学院将继续通过“海河靑听”、学生座谈等多种方式,倾听学生意见需求,持续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Close Window
 
 



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座9号楼206室   电话:022-88157557    邮箱:gkxy@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