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English Version 
Top News
No content.
学生工作


管科学院各年级深入开展校园安全教育

2021-01-25 14:18  

为进一步加强管科学院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安全、温馨、舒适的学生宿舍环境,管科学院学生会于11月6日举办了第三届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宿舍安全及宿舍教育”培训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苏世将老师,大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任宏林老师,管科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各班生活委员、各班级宿舍安全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人际交往篇

在主持人致完开幕词后,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苏世将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大学生人际交往之宿舍关系”的讲解,苏老师首先提出了大学宿舍人际交往常见问题,随后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宿舍中引发人际冲突的因素,最后介绍了处理宿舍关系的技巧,让刚走入大学生活的新生们更加清楚如何对待舍友之间的关系,也为大家今后的宿舍生活提出了建议。

宿舍安全篇

紧接着,大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的任宏林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关于“平安联创你我参与 美好生活师生共享”的宿舍安全讲座,任老师分别从出行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三个部分展开,向大家展开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大家警惕网络诈骗,切实做到”三不一多“,养成六个好习惯。

在这场生动的“宿舍安全课堂”中,任宏林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并示范正确手持灭火器动作,灭火操作步骤、要领、及注意事项。现场气氛时而严肃认真,时而互动活跃,这种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使得同学们充分认识了灭火器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意识。

 

 

 

 

 

 

 


防疫要求及电信诈骗防范篇

为了加强对宿舍日常防疫的管理,提高学生电信诈骗防范意识,管科学院专职辅导员张萌老师进行了关于“日常防疫、宿舍日常管理及电信诈骗防范”的讲解,向同学们提出了五个日常防疫要求,并向大家介绍了开学以来发生在校园中的多个真实电信诈骗案例,提醒大家注重日常防疫意识和防诈骗意识。

相信通过老师们的讲解,大家从舍友关系、宿舍安全等方面都对宿舍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此次活动中老师们讲解的内容,将此次讲座的活动精神发扬到日常生活中,为建设安全和谐校园努力。

面向各年级学生的安全教育讲座顺利开展,实现了管科学院安全教育全覆盖,努力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通过系列活动,管科学院全体学生提高了安全意识,明白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安全教育知识,为打造文明友爱的和谐校园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Close Window
 
 



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座9号楼206室   电话:022-88157557    邮箱:gkxy@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