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English Version 
Top News
No content.
新闻动态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天津财经大学校赛成功举办

2024-04-16 14:17  

4月14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天津财经大学选拔赛在N座教学楼拉开帷幕。本届赛事我校共有104支团队、超过500名师生报名参加包括常规赛、商务大数据分析、产学用(BUC)、跨境电商、乡村振兴等多个赛道的比赛。

通过激烈比拼,《蓝马-智行未来,驾享多元》《留璃——数字赋能助振兴,匠粹非遗先行者》《“Tanpo”大陆——面向高校学生的校园碳普惠平台》《“杏云”,一款聚焦女性,集线上中医诊疗、全媒社区和社交电商三大功能于一体的中医平台》和《“智农行”——基于GIS与AIGC技术的新农村旅游业智慧赋能项目》五个作品荣获校赛特等奖,此外还评选出一等奖和二等奖项目多项。此次比赛的优秀团队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十四届“三创赛”天津市选拔赛(后续将根据我校所获得的市赛名额,从以下获奖团队中顺序推送)。

“三创赛”是由教育部委托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综合性竞赛。

本届“三创赛”校赛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管理信息系统系精心组织筹备,邀请了来自我市高校、科创企业和政府部门的专家担任赛事评委。在比赛中,各参赛团队热情地向评委们展示了参赛项目和成果,对商业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积极从容地回答评委们提出的问题。竞赛评委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参赛团队受益良多。各参赛团队注重将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和社会担当融入到参赛项目之中,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

赛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产教融合等话题与评委专家进行了交流,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本届“三创赛”校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加强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优秀教学成果。

Close Window
 
 



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座9号楼206室   电话:022-88157557    邮箱:gkxy@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