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English Version 
Top News
No content.
新闻动态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在我校第四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取得佳绩

2024-03-08 08:57  

3月2日,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教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展现了教学能力和风采。经过激烈角逐,两位参赛教师--鲁馨蔓、冯领香,均获得新文科组一等奖。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项目之一。历届比赛均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本次校赛通过深刻理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旨在以赛促教,进一步推进教师教学创新,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自学校布置此项工作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学院教授杨尊琦老师总结自身三十年教学方法,并结合自己参加教师创新大赛获奖心得,从教师基本教学素养、教学能力展现、参赛基本事项等方面为参赛教师进行指导。

在比赛中,参赛教师精心准备,结合自身课程、学科专业特点,全面介绍了课程的基本情况、设计思路、主要教学创新点以及教学效果评价。充分发挥自己的所长,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展示了自己在课堂教学中的创新思维与策略。“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充分有效融入到课程教学实践中,结出了教师们精耕教学、锐意创新的累累教学成果。

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励、引导教师围绕一流课程建设,继续深化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同时,管科学院也会结合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继续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育,持续提升教师教学素养和课程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本科教学水平。

Close Window
 
 



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座9号楼206室   电话:022-88157557    邮箱:gkxy@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