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English Version 
Top News
No content.
新闻动态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创业训练项目

入选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

2023-12-18 11:31  

2023年12月8日至10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在海南大学隆重举行。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简称“大创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和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其目的是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成果,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建设。

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遴选出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的学术论文200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0项,共计510项。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光煜老师指导的,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张冉冉同学负责的创业训练项目《千运千寻——京杭大运河沉浸式数字化文创》入选改革成果项目,这也是本年度我校唯一入选的大创项目。

此次年会,管科学院派出管信系单春玲老师担任领队,带领项目负责人张冉冉同学制作项目展板并前往参会。会上,张冉冉同学向评审专家和参会师生展示项目并进行细致讲解,充分展现了天财学子的创新风采。该项目也得到了教育部专家们的进一步指导和好评。

一直以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注重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多项成果获大创国家级立项,并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等教育部认可的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力度,构建全过程一体化的持续孵化体系,强化项目过程管理,提升创新创业成效,以期培育更多的优秀项目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年会展示。

Close Window
 
 



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座9号楼206室   电话:022-88157557    邮箱:gkxy@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