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English Version 
Top News
No content.
新闻动态

天津财经大学管科学院与燕园科技产业集团举行“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签约仪式

2023-05-17 20:18  

2023年5月12日上午,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燕园科技产业集团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签约仪式于天津财经大学管科学院会议室成功举行。

天津财经大学管科学院党委副书记褚静,管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尹彦,副主任吴秀宇,北大金秋新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燕园科技产业集团总裁、燕园职业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利平,集团职校合作事业部总经理、研究院副院长李现军,集团校园职教事业部总经理、研究院秘书长胡粤鹏等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褚静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发展的方向及学院科研特色项目,并指出产学研合作基地的建立,能让学生在实践中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能够更有效率地输出实质成果,实现共赢。

106DD7

尹彦主任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促进双方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服务等方面的进一步交流合作,以多项式的合作模式,使高校科研成果更好助力企业,同时实现人才高质量培养,丰富专业学科设置,不断提高并改进科技研究水平。

随后,王利平总裁对学校的邀约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燕园科技产业集团的总体情况,他指出:燕园科技产业集团缘起于北大,以“服务乡村振兴、助力产教融合”为使命,以“职业教育”为核心,助力产业振兴,为新时代大国工匠培育贡献力量。希望双方能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共同努力。

同时,王利平总裁详细介绍了“你好,乡村”公益计划,他指出:“你好,乡村”教育支援和实践助农公益计划,该公益计划是由中国未来研究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指导,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燕园职业教育研究院、中国未来研究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主办,以教育支援和实践助农为目标,全面挺进乡村振兴一线。计划第一年将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招募和选拔1000位优秀青年大学生,组建100支乡村教育支援和实践助农支队,赴100个乡镇开展乡村中小学生教育支援和助农产品推广活动,影响10000名以上的乡村中小学生,带动100种以上的农产品产销对接。并邀请管科学院能够加入进来,共同推进这项“声势浩大”的公益活动!

李现军副院长详细介绍了燕园职业教育研究院的情况,他指出:研究院依托北大优质教育资源,立足全国职业教育高地——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充分发挥蔡元培校长“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教育精神,集合国内外教育领域众家所长,为教育学术和实践研究贡献力量。双方的教育理念、育人模式不谋而合,今后可加强交流,推进多方面优质成果涌现。

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开启了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燕园科技产业集团协同育人、共谋发展的新篇章,推动了双方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的有机融合,有利于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学术高水平融合、企业高速度发展,实现双方“共谋、共享、共创、共赢”。

随后,燕园科技产业集团一行参观了校园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

Close Window
 
 



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座9号楼206室   电话:022-88157557    邮箱:gkxy@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