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English Version 
Top News
No content.
新闻动态


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管科教师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2022-01-13 16:17  

近日,天津连续新增多例新冠病毒确诊案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正开展多次大规模核酸检测,我院教师积极下沉社区,踊跃参加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维持秩序、引导扫码登记、信息录入,大家用实际行动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展示了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老师们表示,很骄傲能为天津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我们收获了很多感动,也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冯领香1月8日天津突发疫情,1月9日清晨6:03,我所在的西青区富力津门湖社区网格员发布了志愿服务指示,7点开始核酸大筛,党员小组长需要挨家挨户敲门通知邻居们。我负责的是我所在楼门洞的13至18楼,核酸筛查时间为上午10至11点,地点是富力小学,要求是全员参加,带身份证和口罩。接到任务后,我考虑到自己的困难,第一家里只有我一个成年人,和10岁、3岁两个孩子,第二我的楼梯卡仅能到达我所在的2楼,我需要去物业办理通卡才能上楼。我赶紧联系物业,问物业上班时间。物业给我的答复是,8:30,另外提醒我小区内有防范区接触人员,社区已通知相关人员足不出户,挨家挨户去敲门有风险,劝我还是别去了,物业会在业主群通知的。但是我考虑到组织下达任务给我,是对我的信任,我必须克服困难完成。于是做好准备完成任务。首先我做饭,叫孩子起床吃饭,吩咐姐姐照看弟弟,并且我告诉姐姐:“作为少先队员,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妈妈能不能完成这个小小的任务,关键看你”,姐姐表示全力支持我,而且提醒我戴好口罩,戴上手套,带上便利贴,如果邻居家没人就在门上贴通知。就这样,我感觉自己像一个英雄,在照顾俩孩子吃上饭之后出发了,先去物业办理通卡,再去挨家挨户敲门。事实上证明我去敲门还是很有必要的,其中2户都没有看业主群信息,另外1户家里有卧床老人不能出门,需要医护人员入户做核酸,以及1位刚打完疫苗不到48小时,不清楚是否参加核酸筛查。我及时把信息向上反馈,并很快转发给邻居相应的回复。本次核酸大筛党员服务,由天津市统一部署,各单位党员到社区报到,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作为党员,我和孩子都很骄傲,可以为疫情防控做一点小小的努力。目前我所在的小区已经开展了两轮核酸大筛,根据社区给出的回复,全部为阴性,真是鼓舞人心的消息。

闫明:我对这次社区下沉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感触很多。首先,社区工作人员、民警同志、还有志愿者们都非常容易沟通、态度特别好,不仅给我们提供了午饭、热水,且一旦有突发状况,比如软件闪退等立刻有人员回应,非常有安全感。二是居民大部分都特别理解核酸检测工作,上到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下到50多天的娃娃都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天气寒冷中耐心等待。有些居民再三对志愿者表示感谢,主动给我们暖宝宝和暖水袋,让人感觉非常暖心。三是工作人员确实非常不容易,我参加信息录入工作,从2点半干到晚上11点半,中间休息了两次,确实感觉比较冷,手冻僵了就很难准确的输入信息。到了晚上,手机在寒风下容易死机,光线不好软件图像识别功能出些问题。大部分等待的居民特别理解我们的工作,检测点附近的居民主动从家里接出电线,连接灯带给我们照亮。即使如此,还是能感觉这份工作不太好做,一点延迟和突发状况就意味着让等待的爷爷奶奶和娃娃在寒风中等待多一分。想想居委会的人员持续这样工作,就深感他们工作不容易。希望天津能快速战胜疫情,大家能回到正常的工作和学习的轨道。

王新宇:经过这次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我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奥密克戎来势汹汹,作为共产党员,此刻的第一任务就是协助党和政府阻击疫情。

孙杨:一大早收到社区网格党员群里的消息,我就来到小区门口集合处,开始了协助小区居民扫码、排队、登记、入户排查等工作,等工作结束已是下午2点多,我也精疲力尽,可是在抗疫一线,还有很多医务工作者、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继续坚持,由衷地向他们致敬!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天津加油! 

 

院党委委员尹彦参与社区检查场所码和分组检测工作

22CAA

工程管理党支部赵艳华在社区工作至凌晨

26C93

信息资源管理党支部书记李欢引导居民扫码 

26C50

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党支部耿小庆喊楼维持秩序

16A30

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党支部刘畅承担信息录入工作

3FFB1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党支部武淑萍引导居民排队扫码

5771B

金融数学党支部王新宇在社区维持秩序

金融数学党支部孙杨参与信息登记工作

工程管理党支部冯领香挨家挨户统计信息


 

 

Close Window
 
 



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座9号楼206室   电话:022-88157557    邮箱:gkxy@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