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English Version 
Top News
No content.
新闻动态


中国制造跨境电商品牌出海之路——管信系企业专家进课堂活动

2021-10-27 14:41  

2021年10月20日下午,在管理信息系统系电子商务专业的导论课上企业专家万晓文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中国制造跨境电商品牌出海之路”的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和学习跨境电商的相关知识。

万晓文先生先后毕业于同济大学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获得金融工商管理硕士(FMBA)学位,在2019年带领深圳朗达创下了28亿人民币的销售额。万先生的履历让同学们敬佩,而万先生的知识讲座更是让大家收获颇丰。从电子商务的诞生到其发展历程,从电子商务的发展模式到其为何要跨国发展,万先生结合同学们网购的经历以及各种现实案例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释,同时,万先生与同学们近距离的互动,不仅引发了大家对跨境电商的学习兴趣,还便利了同学们向万先生求助,解决疑问。

通过此次学习,新生们对所电子商务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更深层次的接触了跨境电商的相关知识。万先生介绍,疫情阶段,跨境电商受到的影响并非像人们开始预想的那样受到巨大冲击,相反,在疫情初期人们居家生活的阶段反而为跨境电商带来了红利,尽管后期整体局面动荡不定,但如今也逐渐恢复了平稳状态。同学们也表示,比起书本上固定式的文字,大家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由像万先生一样的企业家进行相关知识的讲解,一方面可以了解业界情况,另一方面还可以学习实践经验。

就像万先生在讲座结束时提到的那样,“一节讲座能够给大家带来的不过是一个大概框架,今天走进校园为大家带来讲解,更多的是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新鲜血液注入到这个新兴行业,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热爱、参与电子商务这个行业。”


供稿:电子2101张艳惠

Close Window
 
 



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座9号楼206室   电话:022-88157557    邮箱:gkxy@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