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English Version 
Top News
No content.
新闻动态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商务大数据实践训练营活动

2021-10-13 10:41  

2021年10月8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了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本科生开展为期两天的商务大数据实践训练营活动,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信息系统系的四十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期实践训练营。

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浪潮集团旗下专注于为高校提供人才培养解决方案的教育公司,通过整合浪潮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国家战略型产业的技术优势,为高校提供“政、产、学、研、创”一体化的教育服务,助力高校人才培养。目前该公司已与包括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在内的国内多所高校进行了深入的合作。

本期训练营由浪潮铸远副总经理张明、浪潮铸远高级讲师曹国良担任主讲。二位专家运用在企业多年的实战经验以及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入浅出,运用大量案例,为同学们分享了商务大数据的相关知识,增进了学生对商务大数据的理解。

本次实训依托浪潮慧课教学管理、浪潮DMP数据管理、浪潮BA商务分析平台,为学生提供了企业真实使用的商务大数据分析系统。通过企业真实脱敏案例,使学生能够利用大数据采集、整理、处理和分析工具,完成企业相关岗位群所要求的数据可视化呈现、决策报告等任务。学生通过实践操作、小组讨论,案例分享等环节,圆满完成了本次实训工作。

经过两天的集中培训,学生们初步掌握了浪潮商务大数据分析平台的使用方法,深刻领悟了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思维、新动能,了解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思维模式,有利于学生信息素养的养成,也为今后进入企业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一训练营合影

图二学生上课中

图三学生分组讨论

图四学生实验报告部分截图1

图五学生实验报告部分截图2

图六学生实验报告部分截图3

Close Window
 
 



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座9号楼206室   电话:022-88157557    邮箱:gkxy@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