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English Version 
Top News
No content.
教育教学


我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8 08:28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工程管理专业获得2019年度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后,我院在专业建设上取得的又一成绩。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设立于1987年,是天津财经大学较早成立的专业之一,也是我校传统优势专业,2017年曾获批天津市“十三五”应用型专业。近年来,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专业建设取得不断进步,目前已经形成了以面向经济管理为出发点,以注重实践操作为导向,以创建校企共建课程为途径,以培养商业分析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拓展的专业建设特色。

在人才培养方面,为进一步将“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贯穿本科人才培养全过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了人才培养目标,整合了课程内容,优化了课程设置,加强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机器学习等方面的专业课程。按照“专业建设与产业需求相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相对接”的原则,构建了完善的课内实验和课外实践教学体系,培养的学生具备信息系统的分析、设计与开发,数据分析以及信息咨询服务的能力,也具备进一步深造学习的能力。近三年,在校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50余项省部级以上奖励,省部级以上获奖比率达到34%。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将以这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完善协同育人机制,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符合时代需要的跨学科应用型信息管理人才。


Close Window
 
 



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座9号楼206室   电话:022-88157557    邮箱:gkxy@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