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English Version 
Top News
No content.
学生工作

【心海导航,乘风破浪】心理健康与宿舍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圆满落幕

2022-05-09 14:52  

心理讲座

68BB2

宿舍是大学生生活的主要场所,宿舍人际关系是大学生人际关系中一个最基本的环节。近日,管科学院开展“维护宿舍关系,呵护身心健康”心理健康与宿舍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苏世将老师作为主讲老师,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如何正确处理宿舍人际关系,带领同学们一起探究,如何营造美好的和谐宿舍。

2D075

究其根本,探寻原因

宿舍矛盾产生的根本原因在于宿舍空间是有限的,而在这有限的空间里却要容纳较多的异质性。大学生心理上的不成熟、不健全、匮乏的人际交往知识技能以及大学生群体在价值观念和生活习惯等方面存在的差异,均是导致大学生宿舍人际冲突的原因。

D062

我们该如何处理宿舍人际关系呢?

矛盾产生并不可怕

寻找合适的方法

采取有效的措施

才是处理矛盾最有效的方法

01 理解

宿舍生活的群体中每个人都有缺点,同样每个人也有闪光点。当矛盾产生时,我们应该学会换位思考,多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尊重他人的习惯,礼让他人,互帮互助,及时沟通,才是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

285D8

02 沟通

475BD

沟通是人际交往中最重要的桥梁,人际冲突结果的好坏也取决于当事人的态度。不同的处理方式,也会产生不同的结果。表达自己观点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学会倾听别人的意见,想法的交融,相互的理解,更有利于人际关系的稳固。

03 改变

宿舍是我们共同生活的环境,不断做出改变,一起相互适应,尽量调节彼此的生活习惯。低调做人,收敛自己的小脾气,学会改变,才是构建和谐宿舍的根本。

34933


宿舍安全问题

宿舍人际关系的处理是大学生生活中不可忽视的,而宿舍安全问题更关系到了每一位学生。同学们通过视频观看,认真学习了宿舍中常见的安全问题与应对方法。

396C4

注意用电和消防安全。为了确保宿舍用电和消防安全,我们应该做到:不使用违规电器;不在宿舍私拉乱接;不在宿舍吸烟等,减少宿舍的安全隐患。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在宿舍生活中,我们都应该学会真诚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微笑的面对自己的人生,用积极的心态去做每一件事,乐观的看待自己的未来,愿我们都有快乐的生活,更愿快乐的我们都可以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Close Window
 
 



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座9号楼206室   电话:022-88157557    邮箱:gkxy@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