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English Version 
Top News
No content.
学生工作


健全三全育人体制,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1-10-06 10:42  

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对研究生的培养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充分发挥组织、管理、心理、实践、文化等方面的育人功能,助力研究生尽快适应并健康顺利地开启研学生涯,管科学院学工办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全体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褚静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并解读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提纲挈领地介绍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总要求和指导思想,为研究生同学们指明了成长成才所遵循的方向标。

王雅萌老师介绍学院团委主要工作以及特色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丰富研究生生活,提升综合素养。

刘近剑老师强调在研究生日常学习生活中,要着重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建设带动班级管理、党建带动团建、党建引导实践的作用。同时,介绍了研究生日常管理相关制度和校园安全专题教育,对疫情防控常态下校园管理规定、校园安全、防诈骗教育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苏世将老师开展了“研究生压力管理”主题讲座与团体辅导,引导研究生学会缓解学习生活压力,养成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并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信任盲行”团体辅导活动,培养了新生同学彼此信任、团结互助的精神,强化了社会支持系统对于应对压力的作用,融洽了班级氛围,提升整体心理健康水平。

Close Window
 
 



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座9号楼206室   电话:022-88157557    邮箱:gkxy@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