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English Version 
Top News
No content.
学生工作
【励志 奋志 笃志 得志】打造多元活动平台,管科学院第十四届专业化文化顺利落幕
2021-06-09 15:4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发挥专业特色,管科学院举办主题为“励志 奋志 笃志 得志”的第十四届专业文化节(电脑文化节),本届专业文化节由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共青团天津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管科学院学生会、科协分会、天津财经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承办,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以专业特色为主线,结合专业技能、专业知识、职业规划、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等,面向管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专业文化建设活动,通过知识竞赛、模拟面试大赛、专业教育及大类分流讲座、数据可视化分析大赛、BIM建模设计创新大赛等系列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展现自我专业特长、提升自我专业素养的舞台,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奋斗精神及团队合作意识,感受管科学院的专业氛围和职业规划教育的魅力,构建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学科文化育人格局。

一、第十四届专业文化开幕式

数十年薪火相传、砥砺奋进,勾勒美好蓝图;数十载辛勤耕耘、继往开来,谱写壮丽诗篇。2021年4月23日,管科学院第十四届专业文化节(电脑文化节)在天津财经大学G座西厅顺利开幕。

二、献礼建党百年凝聚奋进力量

1.“初心不忘传百年,党史永记诵经典”线上经典诵读活动

初心不忘传百年,党史永记诵经典。为了让同学们对党史有更为深刻的理解,管科学院开展线上经典诵读活动,老师与同学们在此诵读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感怀革命力量,沐浴时代新辉;回顾革命历史,追忆奋斗精神。

2.“学党史 悟思想”线上一百堂党史课学习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推动党史教育深入人心,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号召,管科学院将开设“学党史·悟思想“党史学习主题专栏,开展一百堂党史课学习、党史问答100题等活动,希望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3.实现强军梦与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建党100周年专题系列“三观”党课

  强军是保证中国实现从大国向强国跃升的战略支撑,为厚植同学们的爱国情怀,管科学院特别邀请三观教育宣讲团宗明辨老师为同学们开展“实现强军梦与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建党100周年专题系列“三观”党课,同学们爱国情怀得到升华。

4.师生齐上阵 制作红船模型 传承红船精神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引导广大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结合工程管理专业特色,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工程管理与管理科学学生党支部携手共建,开展手工搭建红船模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5.以舞续航,一支红船舞蹈献礼建党百年

1921年,一艘红船泛于碧波粼粼的南湖之上,一个伟大政党就此诞生那便是起航开创;2021年一群少年舞于微波起伏的天财校园,爱党之心溢于言表,这便是续航传承。管科学子用一支红船舞蹈为建党百年献上了自己的贺礼,这是一份属于他们的初心。

6.成立红船精神宣讲团 开展系列共建活动

为切实推动基层党团组织建设,搭建实践平台,教育引导大学生在亲身参与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管科学院党委与东海街道党工委、管科学院团委与龙江里社区党委分别达成共建意向,共谋发展、共享资源、共驻共建、共促共赢。

4月29日,双方单位举行“献礼建党百年,凝聚奋进力量”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后面陆续开展“绿荫学堂”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及“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化养老志愿服务等。

7.“专之致志,奋发有为”知识竞赛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鼓励广大学子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引导广大师生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管科学院开展“专之致志,奋发有为”党史知识竞赛。

三、立足专业特色尽显青年风采

1.“磨之意志,百炼成钢”数据可视化分析大赛

为了让同学们学会用数据说话,通过数据分析可视化作品的制作,管科学院举办数据可视化分析大赛,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专业能力的平台,激励大家继续以热情来探索数据分析领域。

2.“创之奋志,匠心独运”BIM建模设计创新大赛

为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动手实践能,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能力,提高学生的设计建模水平,开展天津财经大学2021年“思维盛宴”BIM建模设计创新专项赛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创之奋志,匠心独运”BIM建模设计创新大赛,本次比赛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团委共同主办,管科学院团委和天津财经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承办。

四、直上职场云霄梦想引领方向

1.“宏之远志,梦舞蓝图”模拟面试大赛

为了锻炼大学生的求职心理素质,提高面试现场应对能力,管科学院开展“宏之远志,梦舞蓝图”模拟面试大赛,意在帮助管科学子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夯实求职实操技能,并鼓励大家重视职场竞争力的培养与训练。

2.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走进学生交朋友、听心声、送服务、解难题。管科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院团委邀请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专业老师于5月20日开展了“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五、夯实专业基础凝聚教育智慧

1.“千里笃志,跬步启航”考研经验分享会

为帮助备考考研的学生更好的做好准备,切实满足同学们的现实需要,2021年4月16日,管科学院举办“千里笃志,跬步启航”考研经验分享会,多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向同学们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2.“勉之励志,学以明知”大类分流专业教育引导讲座

为加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对于所学专业的学科架构、发展方向等有更进一步的认识,促进不同班级之间的交流和互相了解,管科学院4月23日下午开展“勉之立志,学以明知”大类分流专业教育引导讲座为同学们解惑。

六、第十四届专业文化节闭幕式

一个月,精彩纷呈的赛事安排;一个月,多元开放的思想碰撞;一个月,如火如荼的赛况转播;从4月到5月,专业与才智在这里汇聚,青春与信念在这里相遇。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四届专业文化节(电脑文化节)闭幕式于2021年5月14日在天津财经大学G座西厅圆满落幕。

四大系列活动、各项专业比赛,一路走来我们见证了恣意喷洒的青春热血,我们共赏了精彩绝伦的华丽展示,未来,无数管科学子将不断探索、不断历练、绽放青春风采。

虽然第十四届专业文化节已经落幕,但科学与创新的步伐却从来不曾停止。我院将以本届专业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生创新精神、科学思维与创造能力的培养,努力为社会造就更多的优秀人才。在建党百年之际,管科学子将不忘初心,以本次专业文化节为起点,继续砥砺前行,书写青春华章。

Close Window
 
 



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座9号楼206室   电话:022-88157557    邮箱:gkxy@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