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English Version 
Top News
No content.
学生工作
【献礼建党百年,凝聚奋进力量】管科学院与东海街党工委、龙江里社区党委举行党团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06-06 15:0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切实推动基层党团组织建设,有效发挥街道“大工委

”、社区“大党委”统筹优势,同时搭建实践平台,教育引导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了解国情民情,增强实践能力,在亲身参与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管科学院党委与东海街道党工委、管科学院团委与龙江里社区党委分别达成共建意向,共谋发展、共享资源、共驻共建、共促共赢。

4月29日,双方单位举行“献礼建党百年,凝聚奋进力量”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签约仪式前,东海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干部邵龙带领管科学院师生参观红色老兵记忆馆、红色老兵营地和四方共建展厅,向师生介绍党史军史发展历程,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感人历史,引导师生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签约仪式由龙江里社区党委书记陈昊主持。东海街道党建办主任薛颖首先致辞,她表示此次共建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市、区委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推动街道与高校党建工作互联互动,也是为拓展街道社区与高校双向服务搭建平台,更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希望以此签约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好街校两个方面资源,推动共驻共建更加紧密,互联互动深度融合。

天津财经大学管科学院党委副书记褚静发言。她表示管科学子将立足专业特点和优势,以党建带团建、促社建。助推双方党团工作、基层治理、育人成效、服务社会迈上新台阶。

双方代表签署共建协议,开启合作新篇章。

签约仪式后,管科学院学生宣讲《寻足迹,感悟红船精神》。为发挥专业特色,献礼建党百年,管科学子应用专业技能,制作红船模型,成立红船精神宣讲团,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

东海街红色老兵营合唱团齐唱《人民军队忠于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军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一朝戎装一生骄傲”的荣誉感,使老兵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发挥余热、永葆本色。

奋斗百年,初心不改。管科学院学生结合专业特色改编歌舞《少年》。少年是精神昂扬的豪气英姿,是不解愁滋的纯真笑脸,是肆意飞扬的万千思绪,是不知疲累的奋力争先。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爱国从未有改变

难题只不过是考验

不能阻止我们为国贡献

这个世纪少年

爱党永远放心间

面前再多艰险不退却

街校共建聚合力,党团联动促发展。未来,双方单位将携手推动共驻共建工作不断深化,结出硕果,激发党团工作活力,将城市基层党建融入为民服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Close Window
 
 



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座9号楼206室   电话:022-88157557    邮箱:gkxy@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