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English Version 
Top News
No content.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侯棚文在第七期“天财创智讲堂”做讲座

2021-05-08 10:58  


2021年4月30日,我校第七期天财创智讲堂在新教学科研楼N3117成功举办。管科学院金融数学系教师侯棚文做了题为“品牌制造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欺诈性仿冒品防治策略 (Blockchain Adoption for Combating Deceptive Counterfeits)”的讲座。

讲座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在中国的战略定位及其潜在价值,并从区块链与比特币、区块链账本、区块链医疗的角度介绍了什么是区块链。侯棚文老师从供应链的视角进一步详细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五大优势与五大劣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侯棚文老师结合供应链管理领域的著名问题—牛鞭效应以及他个人的研究方向—仿冒品防治策略展开讲解,深入地剖析了区块链技术如何与供应链管理深度融合,发挥其潜在的巨大价值。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侯棚文简介:侯棚文,天津大学管理学博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Ivey商学院联合培养博士,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供应链竞合博弈、区块链与供应链融合研究、供应链金融等。主持在研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一项,主持完成天津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计划项目一项,并在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UTD 24, FT 50)、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ABS 4),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 Logistics and Transportation Review (ABS 3)、《运筹与管理》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Close Window
 
 



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座9号楼206室   电话:022-88157557    邮箱:gkxy@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