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English Version 
Top News
No content.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李书全
2019-06-06 15:30  

  

   

姓名:李书全

性别:男

最后学历及获得年月:博士研究生

职务及任现职时间:教授

科研方向:项目管理、工程项目管理

科研情况:

李书全教授紧密结合国家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需求和国际学科前沿开展科学研究,形成以“建筑工程项目”为研究对象,以“精益建设和安全生产”为研究内容,从系统层面探析建设领域浪费和安全问题,凝练了精益建设及安全管理为特色的科研方向。形成了天津市“十二五”规划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及天津市“十三五”规划重点学科及一流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的研究方向之一,得到该学科的强有力支持。并在该方向下招收、培养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积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社科基金及其他部门委托的科研项目,主持和参加各类科研项目23项。其中主持科研项目13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合同负责人)、天津市社科基金项目3项、厅局级项目5项,横向课题2项。撰写发表论文102篇。出版著作/教材6部。2012年在学校科研排名中,名列第3,2017年在学校科研排名中,名列第2。

获省部级奖5项。其中:天津市社科优秀成果1等奖1项(第1名)、天津市社科优秀成果2等奖1项(第1名)、天津市社科优秀成果3等奖1项(第1名);教育部自然科学1等奖1项(第3名);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第2名)。

教学获奖:

1.《工程管理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2018年获天津市级教学成果2等奖(排名第1)。该教学成果已在3届工程管理专业学生运用,由于授课内容结合实际,可视化授课内容直观、易懂,学生能够运用软件解决工程管理问题,增加了学生学习兴趣,提高了教学效率和效果,提升了学生专业知识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了学生们的好评。教学成果始于项目管理、工程施工等课程,并在其他专业课程及研究生教学工作中推广该教学成果方法。专业课程内容结合实际实现了更新,学生的学习和实验环境得到改善、科学研究等兴趣小组活动日益活跃,部分优秀学生在教师带领下参与产学研项目研究,并发表研究论文。随着教学成果的推广应用,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不断提升,该成果的应用效果逐渐显现。教学成果中的《土木工程施工》教材在全国262所图书馆收藏,被引次数达58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天津市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基础上形成的《精益建设技术采纳行为与决策模型》、《建筑安全管理—应急管理与长效机制》辅助教材,分别有163和29个图书馆收藏。

2.《国内财经类院校工程管理专业比较优势研究》,2012年获天津市教委第三届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排名第1);

3.《基于大学生就业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研究》,2010年获天津市教育系统第六届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排名第1);

4.《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的对策研究》,2010年获天津市教委第二届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排名第1)。

Close Window
 
 



天津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座9号楼206室   电话:022-88157557    邮箱:gkxy@tjufe.edu.cn